English

“苏南百村万户实地调查”启动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为全面了解苏南农村实情,准确把握苏南农村现状,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教委、苏州大学联建的苏南发展研究院组织的“苏南百村万户实地调查”大型社会调研活动已经启动。活动分无锡调查、常州调查、苏州调查三个阶段,力求以充分的准备、精确的数据、完备的研究为中央及省、市实施跨世纪宏伟蓝图和编制“十五”计划以及有关决策提供可信咨询。“苏南百村万户实地调查”组由苏州大学150位师生组成,率先在无锡八个乡镇二十八个村一千六百八十家农户全面展开。“苏南百村万户实地调查”分5个课题(农业经济结构调整与农产品市场化、土地流转与经营、农民收入与生活、农村改革与发展和基层政权与基层组织建设),最后将形成一个总报告(《苏南农村、农业、农民若干重大问题研究报告》)和5部专著(《苏南百村概况》、《苏南30乡镇概况》、《苏南农村发展典型个案》、《苏南万户农户收入与生活变动及趋势研究》、《苏南农村改革与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》)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